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 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河南省新密市金三角耐火材料厂

耐火、防火材料;铝矾土、铝石等等;高铝砖;粘土砖;轻质耐火砖;浇注料;异型砖;轻质保...

特别推荐
站内搜索
 
店铺手机网站二维码地址
随时随地,手机展示给客户
你可能感兴趣的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雄安新区的建设对耐火材料行业的影响
雄安新区的建设对耐火材料行业的影响
新闻中心
雄安新区的建设对耐火材料行业的影响
发布时间:2017-04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80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   耐火材料行业一直以来面临需求不振,自从2014年以来耐火材料产量已经连续下降三年,2014年、2015年以及2016年分别为2797万吨、2615万吨以及2391.24万吨。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,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,这对耐火材料行业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?
     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,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,定位为深圳经济特区和浦东新区后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,是“千年大计,国家大事”。雄安新区的设立起步面积约为 100 平方公里,中期发展区域面积约为 200 平方公里,远期控制区面积为 2000 平方公里。主要目的是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,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,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,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。规划中指出,雄安新区定位高远,将打造成国际一流、绿色、现代、智慧城市;同时要打造优美生态环境、提供优质公共服务、构建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。我们认为中期来看,雄安新区是要打造成类似于深圳、上海等地核心区域规格的新型城区。建立在雄安新区当前的基础设施条件基础上,我们认为未来雄安新区将催生大量的基建、地产投资。
      有分析机构认为依据雄安新区的规划,中期总体将带来9000万吨左右的水泥需求增量,平均每年900万吨左右,对应区域内安置人口总量500万来看,人均累计水泥消费量接近 20 吨/人,总体符合我们对于发达区域人均水泥消费量的经验判断。
      另有机构发表研报称,假设政府希望在10年内复制一个深圳(意味着建设速度要比深圳快一倍),至少是在物质基础设施方面,这将提供每年1200万至1400万吨的钢铁需求。在目前国内钢铁需求每年约7亿吨的基础上,意味着增加约2%。10年总计需要1.2亿至1.4亿吨钢。
      钢铁、 水泥、玻璃等用户行业需求的增加,这对耐火材料行业无疑是一大利好,让我们一起迎接耐火材料行业春天的带来!